纸片人,我永远的快乐老家。

【石菊】雨过天晴

*石菊only

*5月21日下午5点21分献给石菊的贺文

  

  

  路上行人匆匆忙忙,闷热的乌云几乎压至地面,空气潮湿得能拧出水来。

  要下雨了。

  菊丸抬头看着天,转身回家拿了一把伞。

  菊丸握着长伞的伞柄站在阶梯教室外默默等候着三分钟后的下课铃响起时,雨声在他背后透过窗户闷闷地袭击而来,扰乱着菊丸本就不集中的思绪。

  不知何时他跟大石之间转变成自己等待着对方,这样晦暗不明的关系或许是从国三时青学网球部赢得全国大赛冠军时就留下的隐疾,那场盛大的胜利冲昏了他们的头脑,当他跟大石发现亲吻着彼此时,自己溢出眼眶的是不知所措的泪水。

  如今想来,那泪水是甜蜜还是苦涩呢?

  菊丸望着手指处由于选择从事演艺事业薄了下去的茧子,苦笑了一声。

  大约都有吧。

  拖课的局解结束后,大石顺着人流走出教室时一眼望见后门处的菊丸,他扬起唇角背着包快步走了过去:“英二你已经回来了,我看你的日程安排以为你还在冲绳拍摄没回来呢!”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欢喜。

  自己在想什么呢!菊丸立马收拾好心情欢快扑上去抱住大石的肩膀:“我特地早点赶回来跟你一起去吃晚饭呀!”大石还没开口,他后面走过来两个女生,一个长发高个的女生开口提醒道:“大石君,今晚的联谊活动……”另一个女生用说不出意味的眼神打量着菊丸。

  菊丸讪讪放下手,脚尖在地上打着转:“秀……大石你晚上有活动呀,那我先回家好了……”

  “没有,”大石抓住他的手,然后朝那两个女生解释道,“很抱歉今晚我不能去参加活动了,这是我的男朋友菊丸英二,他为了我提前赶回去,我得陪他吃晚饭。”

  说完他转身拉着菊丸就走。

  菊丸被大石拖在身后能隐隐察觉到后者埋藏的怒气,他不解地望着被大石握住的手腕:“秀一郎,你在生气吗?”大石沿着菊丸手腕向下牵住他的手十指相扣:“是的。”

  雷声突兀地响起,伴着哗啦啦的雨声遮住了菊丸小声嘀咕的话语,大石重复了一遍:“是的,我很生气。”菊丸缩了缩手,没能挣脱开来:“为什么?”

  大石没有回头,他向前走着:“英二,我们说好的,一起走向未来,”他察觉到身后爱人踉跄的步伐,在楼梯角落处不忍心地慢下步子,转身看着菊丸的眼睛,“英二,我是大石,不是其他人,你有什么话可以对我说。”不只是男朋友这个名号,是跟你永远是黄金搭档的大石秀一郎。

  菊丸动了动唇,这次从冲绳回来后他一直想问的是:“你后悔吗?”他举起两人相握的双手,“你是考上东大的医学生,本该有更美好的生活,拥有美丽的妻子可爱的孩子,而不是与我这样避着家人生活在出租屋里。”

  大石闻言反而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在想什么呢!你是不是又陷入剧本了,告诉我这次你的剧本是什么?早知道我应该替你把把关或者找不二看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他说着说着笑了起来。

  “是一对恋人被家里与世俗拆散的故事,不对!”菊丸用伞柄敲了敲他的肩膀,“你笑什么呢!”

  大石放下他的手,双手捧起菊丸的脸,微微低头贴住他的额头:“我担心你不喜欢我了……英二,我规划的更美好的生活里不可能缺少你,我的男朋友在我眼里是最美丽的,再可爱的孩子在我眼里都不如你可爱,我现在就跟我的家人生活在一起,”他长舒一口气,最终还是说了出口,“英二……我已经跟家人坦白了,他们并没有反对我们。”

  菊丸震惊地想要抬起头,大石阻止了他的动作:“英二,我所做的这一切勇气都源自你,我的英二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

  “他们也没有支持我们。”半晌后菊丸摩挲着手里的伞柄,闷闷道。

  “你现在最应该关注的是我。”大石的右手抚过菊丸耳廓,轻轻提醒着他自己的存在。

  “现在你还在学校哎!”菊丸空闲的那只手试图抓住大石的手,“东大一向低调的学生会会长与恋人楼梯亲密热吻这样的标题会不会太刺激了!”

  “偶尔高调一次也不错。”

  “可是……唔!”

评论 ( 13 )
热度 ( 12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