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人,我永远的快乐老家。

【塚不二·紫藤花盛宴/10:00】三次大家觉得塚不二有猫腻,一次他们证实了

  *塚不二only

  *2020520塚不二紫藤花盛宴贺文

  *文中塚不二梗基本上都源自《网球王子》《新网球王子risingbeat》及相关衍生,算是官糖的一小部分总结吧

  

  1.

  千岁觉得手塚跟不二的关系怪怪的,这得从他妹妹要求自己帮忙拍一张手塚的照片说起。

  趁着手塚还在换衣服千岁掩耳不及迅雷之势掏出了手机,信心满满地按下了拍照键,还没来得及查看照片内容时,一旁吹着风扇的不二凉凉开口:“啊,那个手冢,会消失哦。”

  千岁低头一看,果然手机屏幕上只有一道残影,再抬起头,手塚国光那教导主任一般的冷脸瞪着他。

  “让我拍一张照片吧!”千岁恳求道。

  “我拒绝。”手塚毫不留情面。

  千岁叹了口气,走之前看了一眼在旁边偷笑的不二:手塚还真是个难搞定的人。

  但千岁并没有放弃,不过是拍到手塚的照片而已,为了妹妹也不可以半途而废!虽然这样的行为听起来很像痴汉啦,但是他的目的只有拍一张手塚的照片而已。

  “不是听起来很像痴汉,是根本就是痴汉好吗?”白石抱着胳膊蹲在他身后小声吐槽道,他俩此时缩在图书馆一个楼梯的角落里偷看着坐在长桌上写日记的手塚。

  “我也不想的。”千岁委屈。

  “你可以直接要手塚的照片的。”

  “他拒绝了。”千岁更委屈了。

  “我不是让你去找手塚要……”白石看起来几乎要翻白眼了,他眼尖看见不二跟橘以及神尾聊了几句后朝手塚走过去,“算了,你看着吧。”

  他们离手塚的距离并不算太远,手塚跟不二的对话零零碎碎地传进了千岁的耳朵。

  两人打了招呼后不二挑起了话题:“我来还书,听说你在这里……咦?这是我之前借你的相机,你还特意带到图书馆来了?”手塚点头:“是啊。我尽可能随身携带,因为是借来的,绝对不可以弄丢。”

  ……

  千岁没继续往下听,他对着白石不敢置信地问道:“手塚居然也会随身携带相机吗?他也会拍照?”

  “是随身携带不二借给他的相机,”白石补充道,“会不会拍照我可不知道,但是会……是真的。”

  手塚跟不二的话题转到了日记本上。

  “我想,就算你下次再这样出远门,日记也可以代替你吧,”见手塚沉默,不二急忙解释道:“开玩笑的。”

  手塚若有所思:“……不,如果,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我可能会把这本日记,托付给什么人。”

  ……

  白石听见手塚对不二开玩笑时语气中隐约带着的笑意不忍直视地回头,却看见千岁一脸迷茫,后者刚听见关于日记本的一番对话,喃喃自语道:“我怎么会认为他是个刚正不阿的冷面部长的?回去就得告诉美由纪手塚国光是个油嘴滑舌的男人。”

  白石只得无奈地拍了拍千岁的肩膀:“习惯就好。”比如他就已经习惯了。

  千岁猛地抬头:“他俩人呢!”

  白石怜悯地看着他:“去看星星了。”

  “可是手塚不是在写日记吗,刚刚他还拒绝了路过的冰帝众人问他要不要一起去训练的建议!”千岁炸毛。

  “可能他写完了吧。”白石左手摸着下巴,右手抚摸着千岁的乱发,说着连自己都不信的安慰。

  “不对,手塚跟不二绝对有猫腻!”

  

  2.

  越前觉得部长跟不二前辈不对劲,当然他发现这件事情已经很久了,甚至可以溯源到他刚进青学网球部没多久的那一次校内选拔赛,但最近他觉得这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奇怪了。

  清晨他被室友喊醒拖着一起去所谓的七夕许愿,虽然越前对此并不感冒,但是想起某个傻乎乎的小姑娘,还是不由自主地写出了某些字样。

  “还差的远呢!”越前压了压帽子。

  没想到大家写完准备去吃早饭刚出门就在走廊遇到了手塚跟不二,不二笑眯眯问他们准备去做什么这么急,裕太支支吾吾了一会:“刚写完七夕许愿,怕来不及吃早饭了,大哥你们呢。”

  不二从善如流回答道:“我们也刚出来呢。”手塚适时地“嗯”了一声。

  越前思考了一下,不二前辈的室友不是幸村跟白石吗,为什么会跟部长一起出来?他突然想起之前情人节自己去买芬达时路过两人时无意中听到的对话。

  两人站在一起,手塚一本正经地看着不二,嘴里的话却不那么正经:“Ho~不二周助吗?”越前拽着帽子一脸茫然,部长这是要做什么?为什么要强调不二前辈的名字?随后他听见了不二的回应:“啊,手塚真爱欺负人~”越前差点把帽子拽下来盖住自己的脸:这两人究竟在说什么!

  想到这里,越前略带挑衅地抬起下巴:“部长也这么晚吗?你许了什么七夕愿望呢?”他察觉到不二凛然的视线,却毫不退缩地逼视着手塚:他就不信这两人没什么猫腻!

  手塚看着他:“你们不是要来不及吃早饭了吗?”

  “是啊!”裕太拉着越前就往食堂跑,越前回头看了眼两人然后转回来瞪着裕太:你听你哥话就算了,你怎么连青学部长的话都听,你不是圣鲁道夫的吗?

  裕太无辜地回视:“越前你怎么了?”

  算了……越前一边跟他快步走向食堂一边试探性地问道:“你有没有觉得我们部长有点不太对劲?”

  裕太想了想,不确定地回答道:“有吗?”

  “你不觉得他今天表情格外柔和吗?”越前引导道。

  “手塚部长……在我哥面前不是一向这样吗?”裕太挠了挠头,“有时候我哥不在的时候我也会觉得手塚部长真是拥有非常强的气势,不愧是我哥赏识的人呢!”

  “他那张一心网球的扑克脸看着像是会写七夕许愿的人吗?”越前追问。

  “为什么不会?你也写了。”裕太一针见血。

  “那不一样……”越前默默吞下口里的血,自己可是有女朋友的……女朋友!?

  越前突然停住脚步,裕太疑惑地看着他。

  越前咬了咬牙:“居然是这样!”

  

  3.

  近视眼失去了眼镜,就仿佛失去了世界。

  这也是乾之所以要在自己的网球包里放上数十副备用眼镜的原因。

  所以当运动会上借物跑项目中不二抽中了【眼镜】这张纸条时,乾不假思索地打算给予队友帮助把自己的备用眼镜借给他。

  然后,他眼睁睁看着不二走向了手塚。

  不二笑着把纸条展示给手塚看。

  乾想起同样的场景,国一时前辈抽中了相同的题目找手塚借眼镜时,手塚的手握在眼镜框上,不情不愿的动作缓慢异常。最后还是自己把眼镜借出去免了那一场可能发生的矛盾冲突,但是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手塚的,现在的手塚估计会强硬地……

  手塚爽快地把眼镜递了出去。

  乾掏出了笔记本:有用的恋爱数据增加了!咦,好像有哪里不对,乾一瞬间想回忆刚才自己的思路,自己是用了什么奇怪的定语吗?

  越前走过来碰了碰他的肩膀,打断了乾的思路,前者小声道:“乾前辈,你是否发现了?”

  发现了什么?乾很想反问,但介于这样的行为有失前辈的尊严,于是他镇定地点了点头,示意越前继续说。

  “部长跟不二前辈的关系绝对不正常!”越前坚定道。

  “小不点你也知道啊!”还没等乾说什么,菊丸凑过来接过了越前的话题,“我觉得手塚在不二面前怪怪的哎,大石还说我想多了,要知道我菊丸大人可是最敏感的!”

  “是吗,英二前辈你也这样觉得,我之前听到他俩情人节谈话就觉得很不对劲了……”

  “本来我还觉得没什么,但是他俩每次出去看树林看小溪看星星总要带上我,然后手塚又撇开我一个劲地对不二说话,像我菊丸这样可爱的人怎么可能被人讨厌,绝对是手塚对不二另有企图!”菊丸信誓旦旦。

  越前虽然觉得菊丸的理由有种说不出来的奇怪,但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有相同感觉的人,他抓着菊丸就向隐蔽处走,乾默默地跟着他们。

  “从国一的时候不二就经常忘记带字典,每次都是手塚主动送过来!”

  “不二前辈过生日的时候,部长居然主动提出要给不二前辈拍照!”

  “我跟大石劝了好久手塚一起玩糖人他都不同意,不二一开口他就答应了!”

  “你们部长居然还拒绝了训练,选择跟不二周助一起去看星星!”千岁千里的突然加入让几人吓了一跳,千岁怨念地握拳:“怪不得我那次拍照不二周助要说那样的话,根本就是嘲讽我!”

  菊丸摆摆手:“那真的不是嘲讽你,别人拍不到手塚那是事实真相。”

  乾补充道:“除了不二以外。”

  越前点头:“部长拒绝别人也很正常。”

  乾继续补充:“除了不二以外。”

  “他们绝对有猫腻!”越前菊丸千岁齐声道。

  

  

  4.

  【拆穿塚不二真面目小组】正式成立,成员:提议发起的千岁千里,吃瓜观众白石藏之介,(不打算参加被越前硬拽来的)不二裕太,越前龙马,菊丸英二,以及最后突然加入的外援成员乾贞治。

  乾举起了笔记本:“我只想要数据。”

  小组成立的第二天,任务就来了。

  青学众人一起上街采购时,手塚主动对不二提出了周末赏花的邀请。

  乾给了菊丸一个眼神,开口道:“哟,居然是手塚主动邀请的……”

  大石不解风情地接过话题:“啊哈哈哈,不过这个主意挺好的呀,既然机会难得,大家一起去吧。”

  菊丸无奈地瞪了一眼大石,兴致勃勃地开口:“对啊大石,我们去小吃摊上吃好吃的吧。”别去打扰手塚跟不二了!

  乾悄悄竖起大拇指:“英二果然还是赏花不如吃团子的老样子。”菊丸对着乾悄悄比了个耶,笑道:“喵~花也要赏,团子也要吃!”河村一槌定音:“那我们回去之后把越前他们也一起叫上吧。”

  众人往回走的路上,手塚跟不二又落下了队伍,乾扶了扶眼镜:“约会变团建,不知道是手塚比较糟心还是不二比较不开心呢……”

  ……

  被【要回去】的越前龙马一脸郁闷地在活动室里等着他的组员们回来:他什么时候说要回来了,部长明明自己也打了哈欠结果把他赶了回来!

  菊丸抱着各色小吃坐在他的对面:“别担心,裕太还在那边呢!”

  乾在笔记本上疯狂写着今天的事情,安慰越前:“起码今天我跟菊丸跟踪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他俩有超过以往猫腻的行为。”

  越前震惊,用手指了指自己:“我都被强制送回来了,还不算超过以往猫腻吗!”

  “不算,”乾摇头,“要知道大石都有过临时被喊去替翘班的手塚开部长会议的时候呢。”

  “翘班?”越前先是疑惑,然后微笑,“我知道了,乾前辈不用说了。”

  正说着,裕太打开门走了进来。

  “怎么样怎么样,你有收集到什么情报吗?”菊丸兴奋地问道。

  “啊,我在跟观月前辈聊天呢,没注意到我哥跟手塚部长在做什么。”裕太一脸茫然,菊丸恨铁不成钢:“那是你哥呀!”

  裕太仔细回想了一下:“就是我哥给手塚部长拍了照片,然后手塚部长也给我哥拍了照片,感觉很正常呀。”

  “哪里正常了!”越前吐槽道,“你就像你哥对部长有滤镜一样带上了他俩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很正常的滤镜而已。”

  “安心,手塚跟我哥是铁哥们的好朋友关系。”裕太笑着坐了下来。

  一片沉默中,千岁顶着一头紫藤花花瓣冒了出来:“经过千辛万苦九死一生我终于拍到了他俩在紫藤花花架上的照片了!”

  “千岁千里行动大成功!”众人欢呼,菊丸激动地抱住了越前,越前挣扎着拽住菊丸的袖子:“前辈放松一点呀!”

  千岁将手机小心翼翼地掏了出来,放到桌上,屏幕上赫然是紫藤花花架下手塚抬着不二的下巴吻上去的场景。

  虽然因为千岁是偷拍手有点抖,但并不影响这张照片的唯美程度。

  ……

  “我现在就去找手塚国光挑战!”刚刚说着自己哥哥跟手塚是铁哥们的裕太默默地握起了球拍,他身后仿佛燃起了熊熊火焰。

  “裕太冷静!”

  

  5.

  千岁把紫藤花下的吻照洗了出来,菊丸把这张照片给大石看后,大石陷入【我居然没有发现手塚跟不二谈恋爱以至于打扰了他们约会】的悲痛中,直到被菊丸点醒:“他们根本没有告诉你呀。”

  大石怒发冲冠,找到了正在小桌旁聊天的手塚跟不二,把照片往两人面前一放:“坦白从宽!”

  正找不二讨要对方照片的手塚眼前一亮改变了主意,沉稳地压住了这张照片:“那我要这张。”

  不二惊讶地转头看着大石:“大石你们……”

  大石望着坦然的手塚跟脸上微红的不二,一脸悲愤:“你们居然在一起那么多年不告诉我!”说完他转身就走,菊丸摇了摇头:“我看错你们了。”

  出门后乾拦住大石安慰着他,菊丸跟越前击掌:“总算被我们证实了!”

  不二不解抬头,手塚趁机把吻照收进怀里。

  “可是我们不是昨天晚上才确定关系吗?”

  “没有区别。”手塚微笑。

  不管什么时候确定关系,从第一次见面我就确定了那个人是你。

评论 ( 17 )
热度 ( 561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