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人,我永远的快乐老家。

【塚不二】当手塚拥有霸总系统后①

*塚不二only,无脑沙雕欢脱向

*霸总T/系统F

  

  0.

  小学生手塚国光绑定了霸总系统。

  准确来说,是小学生手塚国光被迫绑定了帮助你成为霸道总裁走上人生巅峰系统。

  

  1.

  彼时他正坐在书桌上,貌似凝神阅读着今天的课堂笔记,其实他根本无法专注地学习,因为有个聒噪的电子音一直在他脑海里重复着“请宿主尽快确认绑定关系。”

  “我不需要什么系统。”手塚握紧了钢笔,他在笔记本的空白处写下对这段知识点的总结,沉声回答道。

  “为什么?绑定系统后系统将会帮助您走上人生赢家道路。”系统对此表示不解,主神为系统选择的宿主需要具有三个特质:1.强大的执念2.极高的天赋3.霸道的本性,而具备三条的人最终都会在他们系统的帮助下成为真正的人生赢家。

  “我想要的我会自己得到,”手塚垂下眼睛看向放在一侧的网球拍,“不需要外界的帮助。”

  “你是我第一个宿主,”系统的声音小了下去,透露出些委屈,“我回去会被主神销毁的。”这当然是谎话,他回去最多被主神空间的前辈们笑话几句,但他莫名觉得手塚是个心软的人,说不定这第一次契约就能成功呢。

  “……你留下吧,不过不许干涉我的生活。”沉默许久后,系统听见少年清冽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

  “我答应!真是太好了,手塚君,你真是个好人!”

  确认契约后,听着毫无波动的电子音,手塚有点无奈:“一直都是电子音吗?”

  “啊,这是系统的初始设定语音,手塚君可以直接在心里跟我说话的,”虽然手塚说的不清不楚,但系统可以察觉到手塚的情绪,它停顿了两秒钟,一个温柔清朗的少年音在手塚脑海里响起,“你好,我是专属手塚君的霸总系统,229号。”

  “229号,这是你的名字吗?”

  “是我的编号,系统没有名字。”

  “你是专属我的系统,那你就叫独一无二的不二。”

  

  2.

  系统对手塚的生活似乎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除了早上他会被少年软软的声音抱怨起太早导致系统也得跟着早起、会被不二念叨吃的太古板导致母亲看出来自己不高兴、每周得抽中一下午时间去花鸟市场满足不二的好奇心之外,手塚一如既往地过着简单朴素的小学生生活。

  有时候手塚在吃着便当时会闪过探究系统本质的念头,但他并没有去想那么多,伴随着课堂外的网球练习,他对升上国中后的日子有一丝期待。

  “我很喜欢打网球。”某个傍晚,手冢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开口道。

  不二知道他在跟自己说话,他收敛了自己想要开玩笑的心情,认真地回答道:“我会陪你走到巅峰的。”

  

  3.

  手塚进入青学后坦然接受了国一新生捡球的命运,这个晚上他在练习结束后独自一人留在了网球场里与暗淡的路灯相伴,有几位前辈看表现出色的手塚不爽,故意安排他留下来打扫并不是罕事。

  不二就跟在手塚身边陪他聊着天,经常是学校里的八卦,或者是便利店新出了什么食品推荐手塚去试一试,手塚时不时应一声,觉得这样的日子并不是什么坏事。

  然而世事并不总是一帆风顺。

  那柄网球拍打过来时,手冢下意识想躲闪却没躲开,臂部遭受了剧烈的疼痛后,手塚发狠地吼道:“这样的网球部不待也罢!”

  突然出现大和部长调解了这件袭击事件,手塚被托付了青学支柱的重任,他在回家的路上向网球部中关系还算不错的大石表示了自己一定会带领青学拿到冠军。

  一路上曾经絮絮叨叨关心他的不二安静了好久,手塚与大石在路口分开后他听见不二在自己脑中诚恳建议道:“手塚君,请你开启霸总系统的主线任务吧。”

  

  4.

  手塚差点忘记这个陪伴着他的不二其实是系统,或者说是一组数据。就像是网球部那个戴着眼镜的奇怪少年口中的数据一样吗?他内心一阵迷茫。

  不二接着劝道:“我无法阻止你接下这样的责任,可是我希望下次你再受到威胁时,我有能力去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这是身为霸总系统的我对于你唯一的要求。”因为手塚要求自己不能干涉他的生活,不二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个坏人用网球拍打了手塚,无法保护手塚的事实让他的心情糟糕透了。

  “你在担心我吗?我没事的,”不知为何,手塚听出了不二的惶恐,他下意识安抚着自己的系统,夕阳下少年夸张地转了转自己的手臂,“你看,一切都很好。”

  不二沉默下去不再回应。

  “不二?”手塚反复喊着它的名字,一直到踏入家门前,他终于叹了口气,“我答应你,开启主线任务。”

  

  5.

  手塚不想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团糟,也不想把跟不二的关系变成冰冷的宿主跟系统的关系,但是仿佛不二的出现就已经让他整个人变得不对劲起来,他本该严谨的人生中被划出一道重重的痕迹。

  手塚并不是一个心软的人,他将自我与周边的环境切割的很好,有人评价他不爱说话冷酷无情像是冰山,手塚不予置喙,他人的评价并无法影响他对自己的认识以及对目标的追求。

  他心中唯一的敌人是自己,但他认可的伙伴或许有许多。

  比如那个让他烦心的不二。

  “第一个任务,”开启主线任务后,不二的语气有些飘忽不定,“收服第一个小弟。”手冢本来走进家门的时候耐心听着不二说话,闻言差点绊倒。

  “什么?”手冢不敢置信地在心里问道。

  “咳,手冢君,请你不要大意地收服第一个属于你的小弟吧!”

  

  6.

  不二终于拥有了查看手塚身体的权限,他先替自己的宿主做了一个全面扫描检查。

  “你手臂的伤虽然看起来并不严重,但会对你以后的比赛造成影响,你必须重视起来!”不二严肃地在手塚脑子里念叨着,手塚晚饭后在屋里准备写功课,闻言点头:“明天放学后我就去医院检查可以吗,不二大人?”

  “咳,你才是我的宿主,或者在你们人类世界来说,我该喊你一声主人呢。”不二似乎看到什么内容,他对着手塚说以上一番话时语气隐隐中带着笑意。

  手塚僵在椅子上,不二喊了他几句一直没有反应,许久他眼底荡过一抹深色,低声道:“原来如此。”

  

  7.

  “我不明白为什么成为人生赢家需要收服别人作为小弟,”昨天晚上跟不二讨论了许久小弟的定义,上学路上手塚依然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收服不二口中的对他完全信任的小弟,“这听起来也太匪夷所思了,怎么会有人愿意成为别人的小弟。”

  “可是你是手塚呀,”不二一点都不担心,他理所当然道,“完全信任手塚君是特别轻松容易的事情,比如我就完全信任你呢。”

  “不如你来当我第一个小弟?”手冢心情颇好地调侃道。

  “好啊!”

  “叮——第一个任务完成!”

  手塚似乎看到脑海里的那个少年目瞪口呆的样子,真是个傻孩子……他唇角微微扬起,在心底对不二道:“你好呀,我的第一个小弟。”

  

  8.

  由于不二的承诺,第一个任务被阴差阳错地完成,他们开启了第二个任务——在青学成为备受瞩目的网球新人。

  “我觉得我已经足够备受瞩目了。”手冢纳闷,这个奇奇怪怪的要求与他的性格相背而行,虽然是不二发布的任务,但他依然有些抗拒。

  “真是狂妄啊手塚君!不过主神要求的是在练习赛上打败三位前辈……”不二叙述着任务的具体要求,中间停顿看一下,继续念出下面的要求,“其中包括那位打伤你手臂的前辈。”

  “这真是主神的要求吗?”手塚追问道。

  “是真的啦,难道我会骗你吗?”不二的声音有点颤抖,他重复道,“这真的是主神的要求啦!”

  手塚望着初升的朝阳,一片光明在前方展开,他声音中含了笑意:“好吧。”

  

  9.

  在手塚使用右手的前提下赢下前两场比赛也很是轻松,站在球场上再次对上面前这位曾经对自己造成伤害的前辈,手塚意外地发现自己内心一片平静。

  不二小声道:“加油。”

  手塚站在原地双腿微微分开,将球拍换到左手:“既然前辈希望我用左手跟你比赛,那么,请多指教。”

评论 ( 9 )
热度 ( 1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粽 | Powered by LOFTER